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活动圆满落幕

理学部“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活动圆满落幕

上传时间 2022-11-08  作者:  阅读次数:1161

   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高同学们的道德素养,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25日至11月15日面向理学部全体同学开展了“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其一,“勤俭无巨细”,同学们用相机记录就餐时的节约行为并制作短视频,其中优秀的视频内容有“节粮小妙招” “校园‘光盘’挑战”“美食达人秀健康饮食”等,各类视频作品获得了一致好评。其二,“光盘来当先”,同学们踊跃报名,拍摄用餐前后的对比照片,并将照片发送到指定邮箱进行打卡,引导同学们身体力行,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其三,“节约我先行”,同学们搜集关于勤俭节约的名言警句及名人故事,绘制了精美的手抄报,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将节约意识深入贯彻到行动中。

   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养成了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习惯,培养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生活观和消费观,让大家做到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为校园营造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