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汇华之星】优秀毕业生魏文静

【汇华之星】优秀毕业生魏文静

上传时间 2023-01-14  作者:  阅读次数:2019

   魏文静,中共党员,理学部物理学专业2021届学生,曾任理学部新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班级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获得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现为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且通过河北师范大学硕博连读选拔,准备攻读博士研究生。


   初定方向 稳步成长 初入大学,魏文静对学生组织充满了憧憬,一路通过面试加入了理学部新媒体中心,她总是第一个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学会了写策划、做年度总结等课本上学不到的内容。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她与其他班委通力协作,多次组织班级活动,并带头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求真务实 勇于探索 在大三参加顶岗实习时,魏文静不断提高教师技能,提高自身素养,探索挖掘专业素材,使学科教学深入、彻底;同时,她坚持教授学生知识和塑造学生品格相结合,采用室内与室外相结合、个体与群体相结合、小组与班级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指导学生研究开展多项具有物理学科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

   专注学习 提升素质 本科在读期间,魏文静目标坚定,学习刻苦,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并在考研备考期间对量子信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既而坚定的选择了量子信息这一方向,成功考取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她依然想继续深造,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努力前行,在与导师沟通后更是坚定了读博的想法。目前,她已通过河北师范大学硕博连读选拔。

   回顾大学四年在母校的时光,魏文静成长为一个自律上进的人,对自己有了更系统更客观的认识,并且在各方面得到了很多提升。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她会踏实走好每一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