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汇华之星】优秀毕业生刘爽

【汇华之星】优秀毕业生刘爽

上传时间 2023-01-17  作者:  阅读次数:1999

   刘爽,中共党员,理学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届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所在班级荣获校级先进团支部、院级先进班集体称号。2022年考取了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敏于思想 刘爽在大一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紧跟时代脚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于2021年5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20余次,累计时长200小时,被尉都乡共青团委授予感谢信、合格证书,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等;课下闲暇时,多次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成长。

   智于勤习 刘爽在校期间始终尊敬师长,保持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二等专业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并先后顺利通过英语四级笔试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在她看来,成绩并不代表大学生活的全部,但成绩却时刻提醒她付出终会有回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的努力,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初试、复试,成功考取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行于实践 在平日里,刘爽生活质朴,彰显党员勤俭形象,拥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生活充实又有趣,具备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拥有良好的做事原则。为人正直善良,谨记“生活中若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一直以来与同学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她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把握好自己的青春,更明白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和责任。 

   学于志愿 在疫情期间,刘爽在认真完成网课的同时,也参加了社区举行的多次防疫志愿者活动,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曾在学校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她感受到了志愿活动是一件多么快乐而有意义的事,带给很多人方便与快乐。青春洋溢,积极向上,刻苦努力才是应该有的模样,她将不断努力着,不断进步着,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自己。 

   回顾大学四年时光,刘爽想对母校和老师说:感谢母校的培养,感恩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理学部各位老师的厚爱,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严于律己,加强党性锻炼,将始终谨记“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保持初心,继续前行,不负母校期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