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西柏坡规矩”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

时间:2021-10-20 11:39:29 阅读:8553

讲座题目:“西柏坡规矩”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

讲座时间: 2021年10月21日(周四)16:00

讲座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主讲人:张同乐

主讲人简介:

张同乐,男,1957年9月生,河北赵县人。毕业于南开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任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李大钊研究会理事等。在《光明日报》《抗日战争研究》《史学月刊》《当代中国史研究》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编著20余部,曾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课程获教育部“精彩一课”。承担国家社科规划项目、教育部社科重点基地重大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社会经济史、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内容简介:

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由乡村到城市、由革命到建设的历史性转折,制定了许多党规、军纪、政府政策法规,称为“西柏坡规矩”。毛泽东和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并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西柏坡规矩”为中国共产党保持“两个务必”,经受执政全国的历史考验提供了保证,为新时期治国理政提供了历史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