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顶岗实习岗前培训系列讲座(二)

时间:2022-5-13 17:05:59 阅读:16436

讲座题目:实习——从“零”开始,从“新”开始

讲座时间:5月13日(周五)18:30

讲座地点:钉钉群直播(进群方式由各学部转发)

举办单位:教务处  理学部 

主讲人:马薇

主讲人简介:马薇,硕士研究生,中学高级教师,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教务科副主任。

多年一线教学,曾获石家庄及河北省化学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中国教育学会2018年度高中化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中获示范课、河北省化学实验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化学实验教学创新研讨会一等奖。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市、省、国家级化学竞赛奖项;

多年班主任经验,曾获石家庄市第五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高中组一等奖,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并获石家庄市学雷锋先进班、市直优秀团支部等荣誉;
在《化学教育》《中学化学教学参考》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各级各类论文评比中多次获奖。参研课题获国家、省等各级奖项并均已结题。

内容简介:本讲座将就实习的主要工作、如何上好课、怎样带好班、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怎样快速融入一线教学等内容进行展开,同时加入学长说实习的环节,以期让学生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有较为充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