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9-4 22:22:31 阅读:4007

8月31日,学部党总支通过钉钉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党总支书记秦笑笑,首先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把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切实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广大党员教育引导群众关注权威发布,要带头传递正能量,理性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减轻忧虑和恐慌心理,营造积极乐观、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三要立足本职工作,争当疫情防控示范者。全体党员要坚决服从配合属地党组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专任教师要认真备课,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辅导员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解读,确保学生思想状况稳定、学习状态良好;党支部要注重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学部氛围,切实彰显党员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作用。最后,她讲到,在新学期工作中,各支部、党员要切实立足专业设置,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开展特色活动,营造氛围,激发动力,以昂扬的朝气迎接党的二十大。

9月1日下午,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召开线上支部大会。


教工党支部认真传达党总支专项会议精神,要求教师党员要认真备课,做好线上授课、课后答疑、线上教研等工作;能够通过耐心讲解和线上互动,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引导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个人也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集中精力做好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工作,确保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会上,专任教师逐一发言,结合近一周每天教学,总结线上教学组织开展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措施,突出教学亮点,交流好方式方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任务。


学生党支部发出号召:作为青年党员,要紧密结合自身文化知识,积极主动向身边人解读防控政策、普及防控常识,宣传带动家人自觉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导群众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做到非必要不出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输出风险,共同构筑群防群治安全屏障。会上,支部学生党员骨干集体表态,要率先垂范,协助任课教师组织带动班级同学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课程学习,配合辅导员开展班级管理事务、密切洞悉学生思想动态,确保恢复线下前各项工作稳定有序。

学生党员崔欣雨、赵家慧、张南茜、张颖四位同学,积极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向居住地社区、乡镇党组织报到,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按照属地党组织要求,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他们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服从属地党组织统一管理,熟练掌握防护技能,规范做好属地党组织分配的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任务,同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及时参加核酸检测,规范做好物品消毒,确保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艺术学部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