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水子舟

时间:2022-9-6 16:54:20 阅读:4395

水子舟,汇华学院理学部物理学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连续三年获得学院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还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石家庄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2021年6月,她考取了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水子舟在汇华学院学习期间,参加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积极投身暑期实践社会活动。顶岗实习期间,她在实习学校举办的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四年中,她先后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教师资格考试。由于表现出色、成绩优异,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学院团委任职期间,她工作投入、耐心、细心,弘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参与组织实施团内建设、社会实践活动,为学院共青团工作做出了贡献。大学四年的磨练,使她明白了所有目标的实现都建立在脚踏实地奋斗的基础之上。她说,“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追求理想;在这里,我又学会如何实现目标”。

日常生活中,水子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与舍友、同班同学相处融洽,为人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她积极参与各种集体活动,平时喜欢结识高年级的师哥师姐,向他们请教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她说,“自己之所以有较多收获,是因为心中始终流淌着来自母校、老师、同学们给予的催人奋进的力量。这种力量培养了我对知识的执着与探索,对挫折的不屈与抗争,对真善美的感动与追求。这些都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青春奋斗的动力之源。” 她希望每个同学要常存感恩之心,用自己不断的进步来回报母校给予的所有。

大学四年给她最深的感悟是:每一名大学生都应该培养积极的心态,当你用这样的心态去学习、工作,你的大学生活一定是精彩的。她一直用一句话鼓励自己:“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哪怕暂时看不到光亮,哪怕荆棘遍地,哪怕命运捉弄,也请你相信,人生充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