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优秀学生干部郑智鹏

时间:2022-9-10 14:08:44 阅读:5531

郑智鹏,汇华学院文学部历史学专业2017级学生。大学期间曾担任第14届大学生国旗队指导员、历史学专业2019级1班辅导员助理等。连续两年获奖学金,曾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汇华学院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2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毕业后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士。


郑智鹏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政治上立场坚定、追求进步,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履职,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担任历史学专业2019级1班辅导员助理期间,他协助辅导员抓班集体建设,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该班级荣获校级先进团支部。

郑智鹏同学最突出的表现是他在国旗队的工作。从队员到队干部,他始终保持对国旗的热爱与忠诚,积极争先创优。他和国旗队员承担了2020年新生军训施训任务,他们严格要求、有序组训,充分展示了汇华国旗队的素质与能力,得到了广大新生与学院领导、老师的肯定。他本人荣获优秀军训教官的荣誉。一朝护旗人,终身承旗魂。作为青年学生,他爱党爱国,勤奋学习;作为一名国旗队干部,他率先垂范,以自身人格魅力感染队员,不负护旗神圣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他追求进步,牢记初心使命。

2021年毕业后,郑智鹏毅然投笔从戎,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海军战士。在部队里他不忘“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汇华精神,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战斗本领。在新训期间因表现优异被任命为新兵班长,并获得“闪亮士兵”荣誉。下连后,郑智鹏因思想积极上进、工作勤奋敬业、军事素质过硬,被任命为军械油材员兼文书。他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报效祖国。“把思念藏入心房,为理想增添翅膀,把复兴扛在肩上。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这便是他对祖国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