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教师入选省级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

时间:2022-9-13 15:12:17 阅读:614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共评选出2022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优秀教学团队78个、教学名师78名。我院艺术学部教师王丽志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工学部软件测试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至此,学院已拥有2名省级教学名师,3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入选省级优秀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培育取得的显著成效。

艺术学部美术学专任教师王丽志副教授,潜心教学,以美育人。他坚守教育教学一线,近7年平均每学年承担教学工作量近600课时。他主讲《风景写生》课程,探索“五位一体”教学模式,获评河北省一流本科立项建设课程,所在的《风景写生》教学团队获评河北省本科院校优秀教学团队。他注重课堂教学、实践创作、学科竞赛三方面相互结合的教学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指导50余名学生在省市级重要美展获奖,入选优秀辅导教师奖10余次。多年开展美术考研义务辅导,助力40名学生考研成功。他勤于钻研,主持、参与多项省厅级教改与科研课题。主编全国十三五规划精品教材《基础素描》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被30余所院校选用。出版专著《油画风景写生创作与教学实践研究》由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他的美术创作曾多次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全国性展览,入展省级美展近30次,其中省级获奖13项;曾在在中国美术馆、中华世纪坛、炎黄艺术馆、天津美术馆、大芬美术馆、河北美术馆等展出;多幅作品被中共中央党校档案馆、李可染画院、河北省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等收藏。从教16年来,王丽志先后入选全国优秀教师、冀青之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工作者、学院教学优秀奖等荣誉20余项。

工学部软件测试课程群教学团队由我院9名骨干教师组成,该团队围绕学院“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打造出以“重根基、强实践、拓项目、提素养”为主线的“专业核心基础课+专项技术方向课+企业项目实战课+职业素养提升课”的特色化软件测试课程体系;该团队还曾获批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河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河北省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河北省科技厅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等;10部专业著作在人民邮电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出版,被70余所院校选用,受到广大读者欢迎。该教学团队曾入选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汇华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所在专业已成为河北省首批“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多年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特色专业建设及教师发展工作,秉承汇华学院“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的校训精神,贯彻“学生为主体,教学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搭建多维度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全院教师凝心聚力,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涌现出一批批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充分展现了汇华教师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