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日报报道我院青年教师栗藏虎事迹

时间:2022-9-17 22:25:20 阅读:4768

9月16日,《河北日报》以《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为题报道了我院青年教师栗藏虎的事迹,内容全文如下:


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直属第四教工党支部委员栗藏虎
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泽众)“您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天早晨喝了几碗粥,上次拿的那本书看完了吗……”近日,栗藏虎提着水果和老人的常用药品,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玉成养老中心看望89岁的老人王永钊。看见栗藏虎来了,王永钊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今年33岁的栗藏虎是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后勤处宿舍管理干事、学院直属第四教工党支部委员。十年来,他坚持照顾着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王永钊。

“在我小时候,老人租住在我家。他无儿无女,老伴去世多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看到王永钊生活异常艰难,栗藏虎主动把照顾老人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我2012年7月参加工作,有了固定收入后,就开始资助、照顾老人的生活。”

从那以后,栗藏虎每天下班都去看望王永钊,每月给老人生活费,要是看到有需要补充的生活用品,第二天准能安排到位。他还通过查阅相关政策,整理关于老人现状的材料,多次奔波于居委会、街道办事处,花费近一年时间帮老人申请了相应的政策补助,使老人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2016年夏天,栗藏虎接到王永钊身体不适的电话,赶忙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老人被诊断为脑梗塞。在老人住院治疗期间,栗藏虎不仅垫付了医药费,还每日按时送饭,直至老人出院。刚开始邻床的人都以为栗藏虎是老人的孙子,后来从医生那里得知情况后,纷纷被他的行为感动。

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永钊的身体每况愈下,老人独居安全问题成了栗藏虎最牵挂的事。他多次向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反映,终于帮助老人入住玉成养老中心,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照顾老人这件事我从未主动提起,是在近日一个志愿活动中被大家知道了。”栗藏虎说,“人都有老的一天,我希望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让老人能够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