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李亮:用智慧和汗水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9-23 13:28:10 阅读:5271

李亮,男,中共党员,学院团委副书记、汇华小学党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本学期以来,他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用智慧和汗水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防控一线,做好服务保障

8月25日,桥西区范围内所有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措施。小学教工宿舍内有8名外地已返校教师和5名幼儿园到岗的顶岗实习教师。本有机会回家的李亮选择坚守校园,在校园静默管理的12天里,他积极联系超市配送生活物资,组织留校教师分组做饭,保障一日三餐;及时给大家传达和解读疫情防控政策;联系属地十里尹村和检测点河北艺术中学,按时组织留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科学把握政策,履行岗位职责

9月13日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李亮在完成师生核酸样本和医疗废物运送、核酸数据上报、返校信息统计等工作后,已经晚上23:00多。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3:45左右发布倡导居家办公的通告后,他陆续接到教师和家长们关于第二天是否上学的询问,在咨询区教育局没有明确答复后,他与校领导通过视频会议研究暂按第二天上课做准备,并在工作群内发布通知,直到14日凌晨1点他才开始休息。凌晨1:50,他仅休息了不到一小时就接到区教育局电话通知,要求9月14日白天正常上学,他立即与校领导商量第二天的相关工作。凌晨3:30,没来得及再次躺下休息就开始组织参加志愿服务的教师赶赴红旗街道办事处。

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当担作为

9月13日夜间,根据桥西区教育局和红旗街道办事处安排,汇华小学需选派8名教师参与附近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得到通知后,李亮第一时间带头报名,并与其他7名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在9月14日至18日的每天早晨4:00-8:30深入红旗街道相关社区,负责居民核酸检测信息扫码录入工作。在14日至16日的工作日期间,他都在完成志愿活动的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处理工作。

依托教学科研,思考学生成长

作为教师,李亮始终把疫情作为重要的课堂,在防控实践中思考学生的成长。本学期承担两个班级《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他积极在课堂中宣传防控政策,倡导同学们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的防控要求。他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科学研究,2020年在《吉林教育》杂志上发表论文“加强大学生公共卫生教育,助力国家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1年其主持的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课题“基于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建设要求的中小学生命科学教育研究”获准结项,2022年主持申请的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课题“学校疫情防控中学生信息保护与公共利益的冲突和平衡”已获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