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领导教师与学生共度国庆佳节

时间:2022-10-2 12:10:22 阅读:4725

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3华诞之际,汇华学院386名住校教职工及后勤安保服务人员与9000余名学生共同欢度国庆佳节。


10月1日上午,院长阎福玲教授与文学部新生代表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座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20余年来汇华学院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并从学习方法、学业规划等方面对新生进行教育引导。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提升生命质量和人生格局;要珍惜大学时光,确定奋斗目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万千人,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日,党委书记徐国强分别与外语学部英语专业2021级2班、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1班学生座谈交流,他代表学院向全体同学送上真挚的国庆祝福,讲解了学院的疫情防控政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振国通过《致传媒学部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向学部每位同学表达了节日问候,给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教学安排、后勤服务等情况。他还通过钉钉线上形式与传媒学部新闻学专业2022级2号楼311宿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9级3号楼519宿舍学生进行了交流,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指导建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沈金宝与艺术学部动画专业2022级26名学生座谈,他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的疫情形势及学院的防控措施,解答了同学们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度过充实而多彩的大学生涯。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辉到学院餐饮中心指导国庆节期间餐饮保障工作,他详细了解了半价菜和特价菜的供应情况,强调要保证菜品的质量,真正让学生吃的放心、吃的实惠。他还亲切向学生询问了食堂饭菜的意见及对食堂的建议。在校内的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及辅导员通过走访宿舍、座谈、线上会议、线上讲座等形式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同学们表示,会谨记领导老师的殷殷期待,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青年人重任在肩,应当“努力向学,蔚为国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0月1日,学院团委及各学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让同学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国庆佳节。16时,学院团委在餐饮中心东广场组织了“祖国我想对你说”国庆节寄语活动。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纷纷驻足,在祝福卡片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寄语,并手持卡片在“祖国我想对你说”展板前合影。青春话语抒发着浓浓爱国情,饱含着对未来、对国家的深切期许。17时,学院团委组织的“青春告白祖国”我与国旗同框摄影活动在餐饮中心西广场举行。同学们纷纷与国旗同框合影,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祖国母亲73岁生日献礼。工学部举办了“心随影动 荡涤心灵”观影活动。理学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诵读爱国情”朗读活动。文学部举办了书籍漂流瓶活动。传媒学部举办了“金秋十月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主题活动。法政学部组织观看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直播,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经济管理学部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讲党史故事”为主题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外语学部举办了“我为祖国献幅画”和“我为祖国献首歌”活动。艺术学部开展了“我与祖国共青春”心愿墙活动。

本着“情系学子,欢度国庆”的理念,餐饮中心各学生餐厅推出一系列半价菜、新品特色菜等,真正让学生节日里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学院为在健康驿站健康观察的学生送去慰问品。节日期间,新生军训体检、全员核酸检测、毕业生拍照等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领导还到现场走访慰问了节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