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在河北省第五届汉字书写大会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10-3 20:50:44 阅读:5260


冯泽康作品

10月1日,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河北省第五届汉字书写大会公布获奖名单。我院58名学生参加大学生组毛笔和硬笔两个组比赛,36人获奖,获奖率达到62%;其中,文学部2018级历史学冯泽康,文学部2020级汉语言文学3班石美玲,艺术学部2020级书法学1班李思梦、董禹含的作品荣获一等奖,8人荣获二等奖,10人荣获三等奖,14人获得优秀奖。我院教师宗宏宇、王彦杰、王倩茹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汇华学院荣获 “优秀组织奖”。


董禹含作品

本届汉字书写大会的主题为“经典筑梦向未来,喜迎二十大召开”。比赛共收到参评作品4540件。我院教务处重视备赛工作,以“三笔字教学中心”为依托,组织艺术学部、文学部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做好比赛的宣传、动员、选手选拔、报名、指导等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线下开设技法培训、指导教师悉心辅导等方式,加强备赛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学生增强书写规范字意识,提高参赛作品竞争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石美玲作品

汇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将三笔字培训作为师范生从教技能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小先生”培养计划、“天天练”工程、顶岗实习生岗前板书培训、师生作品展等活动,着力提高学生的书写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为助力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思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