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扎实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11-8 10:56:02 阅读:4781

艺术学部根据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一主题,制定“艺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活动实施方案,在教工中扎实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

一、明确指导思想,精心部署安排

学部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再次明确开展师德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积极拓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师德建设、学风建设、课程教学、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广度和深度;制定活动具体实施计划,做好全面安排部署工作,下大力筑牢“三好堡垒”----工作干得好,老师教得好,学生学得好。

二、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师德素养

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每周四下午时间,组织学部教职工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资料。强调立足个人工作岗位,结合学部专业人才培养进行深入讨论,切实体悟师德的时代要求。

三、切实真抓实干,夯实师德建设

(一)先进典型树模范

好模范引领好队伍:10月23日下午,学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全国优秀教师”王丽志、“河北省模范教师”张红娟、“河北省师德标兵”秦笑笑、年度先进“汇华之星”王健等四位老师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学部教工在学习先进典型中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

好老师带出好学生:学部网站专栏《榜样艺启》,先后报道由专任教师王亚全导演,指导学生制作的动画短片《稻田里的中国梦》斩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专任教师王彦杰指导书法专业学生在省第五届汉字书写大会喜获佳绩,极大地鼓舞了学部师生专业教学的信心和斗志。

好榜样带动好同窗: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作用,从思想上带动学生向未来好教师目标努力向前。10月27日,学部线上举行第十四期“榜样在身边”优秀学生作宣讲。退役学生樊政武、高斌分享军旅生活,对学弟学妹进行思想引导、标杆引领、榜样熏陶。

(二)立足岗位争当师德先锋

针对三年以来疫情常态化下教学实际,学部牢牢抓住自有教师这支精干队伍,紧紧把握教学设计基本要素和总体框架,注重在实践反思中、同伴互助中、团队合作中提升专业教学能力。同时,组织自有教师就近一周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反馈,在云课堂、三尺讲台争当师德先锋。

(三)心向党彰显师德魅力

“艺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用艺术引领师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师德魅力。

“国庆我在岗”----国庆期间全体教工坚守育人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兢兢业业工作、绚丽多彩的活动,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法作品、海报设计展,共计展出书法作品30余幅,海报创作50余张,直观展现国家“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制作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地图,拓展线上爱党教育展馆;观看《建国大业》,重温先辈不朽,抒发爱国心声;“我与祖国共青春”心愿墙,表达新青年新时代家国情怀。

“喜迎二十大美术作品展” ----共展出69幅画作,有效引导了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艺术学部将继续坚持把师德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使师德建设成为学部工作的内部推动力。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工作斗争中,立足岗位干工作,敢于担当讲奉献。同时,学部将大力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