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分党校举办教工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第三讲

时间:2022-12-18 17:41:56 阅读:5495

12月17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宝华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工党员做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报告,做好科研工作”的线上专题报告,讲座由魏磊主持。

赵宝华教授从科研教学学科的关系、如何明确课题方向、撰写课题申请书等方面,介绍了高校教师开展科研的经验。他认为选择一个好的题目是提高课题项目申报成功率的关键,选题源于实践,尽量结合自己熟悉的研究方向和企业的技术发展问题,提出创新性课题。赵宝华教授详实地介绍了课题项目申请书的内容,包括个人的研究经历、项目介绍、课题的理论依据、具体的研究方案(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和研究计划等)、研究条件及基础和经费预算。赵宝华教授强调课题申报前应大量查阅国内外文献,了解所选题目在国内外的研究进展,从而及时调整研究方向,避免出现与他人重复、课题创新性不足的等问题。

魏磊感谢了赵宝华教授精彩的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并希望与会教师能够总结本次培训心得,提高课题申报质量,争取取得更好的科研业绩,全面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