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徐国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1-16 10:45:12 阅读:5147

1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为题,为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国强按照学原文悟原理的方法,在全面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对该部分内容中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七项内容逐条进行了分析。他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入详细地分析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徐国强还结合本院实际,阐述了新时代教工党支部建设的任务。讲到队伍建设时,他指出,近年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推进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学院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汇华人恪守“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境界,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

徐国强强调,我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学工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牢牢把握教育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为学生成长发展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