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小学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时间:2023-1-27 10:51:39 阅读:5697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自2022年10月下旬以来,汇华小学党支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这一有效载体,营造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凝聚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带领党员群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平台中“二十大时间”专栏不仅有大会报告原文,还有新党章及修正案、会议公报、会议新闻等。支部在要求党员群众自学的基础上,支部及时将重点内容反复在学习强国会话群、钉钉群、微信群内进行推送。通过系统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

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解读。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百问》有声书,全方位了解了中央对二十大精神的权威阐释。组织学习平台中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要闻聚焦、评论评述,如《中国教育报》刊载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访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和“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基础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平台中一些面向小学生的宣讲视频,则由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课程推送给学生学习。通过相关内容的推送和学习,进一步方便了师生学深学透二十大精神,拓宽工作学习思路,坚定信心信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