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学部在全国幼儿教师专业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2-3 18:23:27 阅读:4103

近日,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幼儿教师专业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3项,学部也获得先进单位。


第二届全国幼儿教师专业基本功比赛活动由北京学前教育网主办,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儿童与健康》杂志、海峡两岸幼儿教育学会协办。此次比赛项目包括教学活动设计、观察记录、教育随笔、手工制作、环境创设、讲故事、三笔字、美术、儿歌演唱、舞蹈表演共10项,旨在搭建教师职业发展平台,推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有效实施,强化师德教育和专业基本功训练,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有效补充当前幼儿教师培养培训方式,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近年来,教育学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师范技能为核心,以课程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重构课程体系,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完善以赛促练的实践教学体系。本次比赛,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生们在实践中提高了技能水平,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