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3-17 8:59:06 阅读:3511

为表彰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抢抓春招机遇期,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6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献军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院长阎福玲首先对各学部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学部牢固树立“招培就”一体化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任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丰富第二课堂内容,提升就业竞争力,访企拓岗,拓展就业渠道,转变就业观念,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疫情带来的多方面的影响,2023届毕业生面临着任务重、进展慢、难度大、风险多、不确定等多重困难,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院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会的会议精神,上下齐心,合力推进,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用心谋划,认真研究,抢抓就业的关键期。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一项紧迫而又重要的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社会关注程度高,各学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真心行动,扎实做好政策宣传指导,精准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渠道,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工作进程、安排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充分了解学院就业创业动态;三要做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健全体制机制,建立台账,落实帮扶具体措施,全力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和援助工作,落实求职就业创业补贴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求职补助政策;四要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和要求,剥离非必要功能,切实为学生和辅导员减负,让学生和辅导员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找工作和就业服务中来。

此次会议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针举措,将助力我院更好地实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