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中斩获荣誉

时间:2023-3-21 17:44:37 阅读:3679

3月18日,我院理学部地理科学专业李思涵同学在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自2022年8月比赛启动以来,理学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织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报名,安排专业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针对性指导,在初赛中李思涵同学提交的设计作品在30个省级行政区的1163份野外实践初赛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前150名参加决赛。决赛前,相关专业老师多次对学生进行岩石产状测量、地形图判别与分析、地理景观草绘、土壤剖面观测等知识的野外实践指导,最终在定向越野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此次比赛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转化能力,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学科自信和认同感。

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是地理学三大赛事之一,由中国地理学会、江苏高校地理学学科联盟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决赛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224所学校参赛,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地理教育人才的风采。最终,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共19名选手获一等奖,37名选手获二等奖,27名选手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