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返回

考研典型——坚定目标,一心向前——记英语专业毕业生刘荟暄

2018-10-30

又迎来了毕业季,大四的学子们也都找到了各自的人生新方向,或是考研或是就业,自此掀开了人生的新篇章。我在汇华学院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大一到大四,我自信过,挫败过,迷茫过,最终考入了心仪的学府,在学业上继续深造。回顾我的考研之路,想跟大家分享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逐渐摸索,找到方向

从大一时,我就立志要考研,曾经彻夜失眠,思考未来的方向,上网查要考的学校。大四前的那个暑假,在考研和就业之间,我做出了最终的选择,坚定了考研之心。

二、坚定目标,一心向前

确定了考研学校,买好各种书籍后,就该踏踏实实地努力了。此时切忌急躁,盲目跟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计划来安排学习时间。考研中最难得的就是持之以恒,备考期间,很容易受到一些事情影响,必须练就一颗强大且坚定的内心,心情忧郁时多与身边的朋友沟通,交流,打气,自己也要多找排解压力的渠道,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积压负面情绪。考研是场不见硝烟的持久战,在未被真正的敌手打败前,切忌自己打败自己。

三、淡然上场,结果随缘

当你坐到考场时,已经是胜利的一半。考完一科后,调整心情,把精力投入到下一科。待到笔试全部结束后,可以短暂放松下,但也要估测自己的实力能否进复试,及时关注考研调剂,复试调剂两手抓。同时也要调整心态,即使考不上,还会有新的出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下一处的风景或许会比现在还美丽。

以下是我的一些备考建议:

1、做真题、买正版资料

选定学校以后,一定要了解你目标学校的考试大纲、题型等,做到心中有数。一定要看往年真题及解析,一个题型一个题型准备,越详细越好!

2、多和学长学姐及研友交流

不要认为这是浪费时间的行为,磨刀不误砍柴工,交流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发现自己复习中出现的问题(复习进度、复习方向),而且可以得到适当的休息放松。

3、学会放松

每天将近10个小时的学习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劳累的,也不可能每天都有充足的精力去学习。所以学会适当放松很重要。

 4、合理安排复习进度

要做好复习计划,并且要根据自己的完成情况不断调整。只有心中有数,才能做到不被其他人影响。选择复习资料是很重要的,不然有可能在复习一段时间后发现有更好的复习教材,到时再改反而拖慢进度。

 5、保持良好心态

心态尤为重要!考研是一个过程,不要因为一时的得失而影响整体的计划,也不要被其他人影响。心情不好了就去找人倾诉或去放松一下,不要责怪自己!

英雄不论出处,重要的不是你现在身在何方,而是你想要做什么,你想去往何方。你想要做的事,即使不能一下把你带到想去的地方,但多少会让你离理想国再近一点。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汇华学院的日子,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阅读次数:4706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