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返回

就业典型——摒弃惰性,抓住机遇——记英语专业毕业生张艺璇

2018-11-13


很多人都说大学四年应该是轻松的,是用来排解之前12年的学习压力的,但是我认为,大学才应该是人生的关键期。因为我在大学期间,从众多优秀的老师身上学到了各种的知识,在学生会的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还从在国外交换留学的经历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正是源于大学期间的这些收获,我才顺利通过层层选拔,来到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要学好专业知识,充实自我。大一和大二的课程是用来夯实专业基础的最重要的课程,每次上课我都聚精会神听讲,掌握好老师上课所教的内容。课下还要及时复习,你会发现,每一课所讲的知识点都可以穿成串,然后连接起来就会非常有趣,所以每一节课都很重要。我还喜欢尝试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我参加了学生会,也参加了社团,尽可能地丰富自己的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扩充知识面,增长见识。汇华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学习选修课的机会,我们可以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我当时选修了孔子论语人生和韩语口语的课程,学习了博大精深的孔孟之道,还掌握了一门小语种。我认为大学期间就应该尽自己所能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踊跃参加活动和学习选修课程,而不是每天躺在宿舍那张自己的小床上与手机依依不舍。另外,我所在的外语学部经常举办各种比赛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我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多多参与,因为在比赛中,你会遇见很多优秀的人,他们会带给你学习上的很多经验和感悟,会让你更有动力继续奋斗。

大三期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交换留学项目,到韩国国民大学学习,除了让自己的韩语变得更加流利之外,我还认识了许多外国的朋友,自己的英语口语也在不断提升。我充分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努力学习语言,用心感受当地文化,发展个人兴趣,每天和同学们一起做课题,了解一些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新鲜事物,挑战自我。主动去探寻平凡生活中的美好,抓住每一次机会去锻炼并提升自己,这才是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有的生活态度。

时光飞逝,来到大四,我早早对自己做出就业规划,我立志要当一名空姐,所以我一直在关注这方面的消息,并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最终顺利通过考核,如愿以偿被国航录用。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想想自己未来要做什么,如果要考研就努力学习,如果想工作就多多实践,早日明确真正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勇于为梦想而拼搏。

我真心地感谢母校,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我这些宝贵的经历,让我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更好地成长。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抛弃惰性,抓住机遇,充实自我,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阅读次数:4879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