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返回

英语专业介绍

2015-05-20

英语专业

 

一、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深厚的文学底蕴和广博的跨文化知识;熟悉教育法规、了解教学理论、掌握教学技能,具有较强的教学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中小学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应用型教学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基础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能够较熟练使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具有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英语教育和教学研究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地掌握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

2、掌握英语语言学、英语对象国文化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3、了解我国国情和英语国家的社会和文化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

4、具有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的能力;

5、具有一定的第二外国语的实际运用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并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7、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制为四年,毕业最低学分不得低于168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四、主要专业课程

  综合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国家概况、英语写作、高级英语、高级散文、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语言学概论、中学学科教学基本理论、中学学科见习研习、中学学科教学设计、中学学科技能训练、教育实习、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阅读次数:37797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