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开展“百年回响,青春作答”主题团日活动

返回 2021-11-01

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回顾光辉历史,展望光明未来,10月1日至18日,工学部开展了以“百年回响,青春作答”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党史专题学习 各班团支部以支部大会形式召开,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开展党史学习会。各班以观看讨论红色电影、团支书讲述先进人物故事的方式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凝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共识。

团的基础知识学习 各班团支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章、团史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共青团工作、增强对团组织的认知和归属感,从团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

“新心相连”朋辈交流会 贯彻加强党建带团建机制,低年级团支部邀请高年级优秀党员到本班围绕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交流,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提问,通过运用“前辈+朋辈”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青春告白祖国 各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表白伟大祖国,通过以歌传情、以笔记情、手抄报等形式传达对祖国浓浓的爱意,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专业抒情 各班团支部积极结合专业特色,以制作与国旗同框快闪、代码编译爱国内容等形式,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担负时代给予青年人的责任。

本次团日活动,实现了工学部对团员青年的活动覆盖与思想引领,增强了学部学子爱国爱党的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本专业的知识特点,了解了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明确了人生理想与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素质拓展和创新能力。

阅读次数:234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