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返回 2022-09-01

各学部:

为帮助2022级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科学规划大学生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将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育内容

1.理想信念教育

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强国有我”的号召,努力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爱校荣校教育

开展校史教育,组织学生学习了解学院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3.校规校纪教育

组织新生学习校规校纪,教育学生明确在校期间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将学院的规章制度内化为学生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意识和纪律观念,进而外化为行为规范。

4.安全意识教育

开展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运用典型案例敲响警钟,教会学生应急处理方法,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5.生命健康教育

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生命教育,引导学生敬畏自然、珍爱生命,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按时打卡,及时上报个人信息,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作息习惯。

6.专业思想教育

开展专业教育,通过对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发展前景、就业方向等介绍,帮助学生尽快熟悉所学专业,激发专业兴趣,稳定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意识、形成专业思维、树立学习信心。

7.网络素养教育

开展网络素养教育,提高学生网络学习能力和网络信息的获取能力、辨别能力、分析能力、批判能力、解读能力。通过防范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合理使用网络。加强网络道德教育,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在网络上文明发言。

二、具体要求

1.各学部要高度重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根据学院要求,结合学部实际,制订线上教育活动方案,扎实深入地开展好此项工作,确保线上入学教育取得实效。

2.各学部要充分利用好此次线上教育活动的机会,不断开拓,创新思路,总结经验,为2022级学生管理工作开辟良好的开端,9月30日前提交工作总结。

3.其他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待学生返校后另行通知。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处

2022年9月1日

阅读次数:248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