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组织开展“致同学的一封信”主题班会活动

返回 2023-01-02

12月31日,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在辅导员刘琨的主持下,通过网络开展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主题班会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假期,辅导员刘琨特向同学们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科学有效防护,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防疫政策的放开不是被动的躺平,各位同学居家时要继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注意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防止呼吸道感染。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如果被感染,也千万不要害怕,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战胜病毒将成为你成长经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增强防范意识,做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寒假期间,务必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注意自身财产和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则;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和非法集会活动;要文明健康使用互联网,依法安全上网,理性表达观点;遵守当地烟花燃放政策,不在禁区或是禁放时段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意外溺水、聚集踩踏、火灾事件;警惕各种电信网络诈骗,不轻易点开链接,保护自己私人信息;不参与互联网不良借贷,不贪心、不汇款,发现问题及时报警,要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切不可意气用事。

三、合理安排时间,做学习的“第一责任人”

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专属学习计划”,认真有序的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作业。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劳动能力,相信你一定会收获喜悦。要遵守公序良俗,移风易俗,尊老爱幼,度过一个既充满正能量又充满收获的假期生活和传统佳节。

冬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待好花开。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利用假期时间给自己“充好电”,多读书涵养身心,多运动增强体魄,多关心陪伴家人,多总结思考开阔视野,为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开好头。


阅读次数:109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