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奋斗新征程,青春正当时——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思政教育活动

返回 2023-01-31

为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有效开展思政教育,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紧密结合热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防控、传统文化、劳动教育四个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思政教育活动。

辅导员张洁指导学生骨干、班干部根据专业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自1月10日起,各班活动陆续开展,1月29日全部完成,并在班级间了进行评比。同学们精神饱满,积极踊跃地参加活动,通过专业实践学习,展现青春奋斗之姿。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采取录制相关网络安全视频的方式进行,班干部收集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强国的资料。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是当代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带动力最强的科技领域,给产业发展、日常生活、社会治理带来深刻影响。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学习了相关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举办主题讲座,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同学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品质,引领同学们热爱祖国、红心向党的热潮,树立了正确的专业理想发展方向,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讲座前,班委准备了有关党的二十大调查问卷,收集有关专业的相关知识和同学们的专业理想。通过设计电子调查问卷的方式充分与专业结合,全班同学既是参与者,也是学习者、进步者,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程序设计比赛,在假期更好地充实自己,充分利用时间和资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活动紧跟“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时代主题,引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向着梦想前进,争做时代栋梁。赛后同学们认真完成作业,在第二课堂中学习与专业相关的知识,班委检查并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了提高。

寒假期间的系列线上思政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提交了视频作品、心得体会、摄影作品、电子问卷、文献材料等不同形式的作品。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有信心站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



阅读次数:94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