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览博物风光 承文化薪火—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走进河北省博物馆

返回 2023-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4月27日上午,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走进河北省博物馆,开展以“览博物风光,承文化薪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曲阳石雕、北朝壁画、名窑名瓷、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乐享河北”非遗会客厅——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等10个常设陈列,从时间的洪流中感受着河北光辉灿烂的人文风情和历史变迁。

河北省博物院现有馆藏文物24万余件,其中一级文物340件,藏品尤以满城汉墓文物、河北古代四大名窑瓷器、元青花瓷器等文物最具特色。同学们依次观赏了自旧石器时代到春秋战国、汉代到明清时代琳琅满目的珍品,亲身体验了馆内的VR项目,在触碰历史、体会文化的同时,河北人民勤劳朴实的精神令学生们深深感动和钦佩。

河北省博物馆之旅,使同学们对河北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并且以此作为激励,不断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社会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阅读次数:113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