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首页
【校友风采巡展】——文学部汉语言文学2015届毕业生 吴琪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浏览量:6410

千教万教,叫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文学部汉语言文学2015毕业生  吴琪


    吴琪族,中共党员,文学部2011级汉语言文学毕业生,担任班长,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现任邢台市中兴路小学教师“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它就回馈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毕业四年,她渐渐懂得“人类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所蕴含的的内在意义以及教书育人的真谛。

    吴琪热爱事业,坚定信念

    在当前价值观念日趋多元化的社会中,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始终保持着清醒的思考和选择,有着坚定地理想和信念。2011年毕业至今一直坚持在教学的第一线认真学习“三个代表”、十八大精神以及党的其它理论,并积极付诸于实践。从教期间,时时以一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作为一名教师,吴琪时刻注意自身的师表形象,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责任心强乐于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四年来,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了较快的提高。

    吴琪热爱工作,恪守尽职

    在毕业四年时间里,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情。除了担任二年级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外,还担任学校教导处宣传的工作,临时任务也比较频繁。面对问题,没有退缩看来,这是学校及组织对的信任,应该不负众望为人师表的神圣使命以及一名共产党员的原则更要求如此。为此,吴琪及时调整自己教学与宣传工作的关系,妥善做好安排,努力做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齐头并进。

    在教学中一直本着乐于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和同事友好相处,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三人行,必有我师”,积极向每一位老师学习,努力完善自己的教学风格。“决不打无准备的仗”是在教学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日常工作中的每一节课,都能够分析教材,做最充分的准备。

    此外,吴琪还认真学习各种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毕业四年的时间里曾去到株洲、深圳、苏州、北京等地参加语文学科和班主任培训,不断增强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四年里,积极参加学校以及上级所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及教研活动,不断充实自己。

    吴琪热爱学生,注重教育

    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注重搞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认为,良好的思想品德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因此,作为一名班主任,吴琪始终将自己纳入全员育人的德育机制,注意抓住每一个德育契机教育每一个学生。在教学中,努力结合教学坚持对学生进行德育渗透。同时,还注意用自己的爱心和关心去教育帮助每一个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在对待学生的问题上,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以应得的关注,从而赢得学生的钦佩、喜爱、尊重与亲近。在每一次的学生评议中都得到较高的评价。所教的学生,其中不乏那些“问题学生”,都会经常与谈心,是学生们贴心的朋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从教四年,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心,最终使获得了丰硕的回报。在教师考核中评为优秀,2016年被评为“县级一师一优课”,在校级说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所带的班级语文成绩稳居第一

    “千教万教,叫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叶圣陶老先生朴实的话语使受益匪浅如今,吴琪一直坚守在教师岗位,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虽不辉煌,却时时以实际行动演绎着一名年轻教师的风采。

    回顾在汇华求学的四年时光,导员孟瑞婷和学校领导的培养使她受益匪浅。老师们将他们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迈入社会,真正进入到教师行业后她才发现它们是无价之宝。在这里,吴琪谨代表2015届毕业生向培养教育我们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2016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计算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