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部新闻

艺术学部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传时间 2022-11-08    阅读次数:1204

    10月26日,艺术学部党总支召开专项会议,传达部署上级《关于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工作要求。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学习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等;二要规范学习形式,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体学习,可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合理分组,责任到人;三要强化学习效果,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的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岗位、感受心得进行交流研讨,有效反馈,深入总结。

    一、 师生党员用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在学习工作中自信自强

    10月27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209教室集体学习。

    学生党员赵家慧会上发表感想,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刘兴达发表感悟,我们是新时代非凡历程的见证者、亲历者,我们要与党在思想上保持绝对的高度一致,在新时代号毫不动摇的走好自己的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毕业后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决心十足,信心满满。

    二、全体党员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在思想行动上守正创新

    10月27日,第二党支部设四个分会场,线下201教室、线上钉钉会议,分四组组织校内外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交流心得。

    支部委员王彦杰老师学习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文艺工作者明确了目标与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深刻的思想性、长远的战略性和鲜明的时代性。要积极发挥高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发掘、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展现新时代广大青年师生的文化自信。

    会上,同学们达成共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时刻铭记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努力在无比广阔的施展舞台上,在无比光明的前景道路上,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党员教工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为办好教育而踔厉奋发

    10月27日,艺术教工党支部设两个分会场,分别在学部党员活动室和钉钉会议,线上线下分两组组织校内外教工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并交流讨论。

    教工党员徐宁宁学习后谈到,近年来,我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教育改革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高校美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作为工作在一线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听完报告,我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的领悟,只有更加努力工作,树立高尚的师德风范、热爱教育、尊重学生,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深耕细作,为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更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确立创新意识,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开拓进取,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心血滋润每一位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透过教育教学活动浸润到学生心田之中,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学部党总支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持续通过官网、官微,多途径、多渠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部师生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发挥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作用,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毅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邮箱:hhyishu@163.com
  • 电话:0311-8078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