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我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5年03月26日 阅读次数:3809

8月28日上午9:00,我院在北院第一教学楼412报告厅隆重召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全院各单位民主选举产生的83名代表,分4个代表团,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踊跃建言献策,以主人翁的态度共同谋划汇华学院的美好明天。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文一,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汇华学院董事长戴建兵,汇华学院董事、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汇华学院董事武德林,河北清华苑高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汇华学院董事王殿明,河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洋,河北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邱书林,大会主席团成员、汇华学院院长蔡新华,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国,副院长杨继清、韩庆福、李孟建,院务委员、学部主任出席大会。会议由徐国强主持。
    董事武德林致开幕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吕文一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汇华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全体员工认真行驶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为把汇华学院建成和谐民主、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戴建兵在讲话中对学院坚持新机制、新模式的办学之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职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争创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实现新的跨越。河北师范大学工会发来贺信对我院“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听取了蔡新华作的题为《深化内涵建设 推进科学发展 争创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二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三年以来,我院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各学部、各部门围绕落实教育部26号令和学院“五年过渡期发展规划”,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动员全体师生员工,为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推进科学发展,迎接教育部规范验收,把汇华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工作报告回顾了汇华学院近三年来的工作,指出自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在师大党委、行政和学院董事会的领导下,在校本部各学院、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我院师生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改革兴校、质量立校、发展强校”的办学思想,坚持新的办学机制和办学模式,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基本建设、管理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院各项事业步入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教学工作取得可喜结果,学生管理和教育取得实效,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报告对我院今后三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指出今后三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以迎接规范验收为重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加强自有师资队伍建设,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民主治校”战略,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教学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型独立学院,跻身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李孟建作了汇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工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后三年,学院工会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贯彻“十八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迎接评估验收、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努力营造教职工队伍和谐发展,育人环境和谐舒畅,劳动关系和谐平稳的良好环境。
    韩庆福作了提案征集情况报告。本届“双代会”提案工作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全体代表的大力支持。广大代表本着对学院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截止到2013年8月21日,共收到提案43件。内容涵盖学院教学、学生工作、科研、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后勤保卫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事业心,反映了师生对本届“双代会”的殷切希望。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酝酿了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各位代表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内容详实,态度中肯,既客观总结了成绩,又切实指出了问题,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全体员工鼓舞了干劲。代表们在讨论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时表示,近年来,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中,在提升学院凝聚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会财务报告公开、透明,真实地反映了学院工会财务的收支和使用情况。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精神,以主人翁的态度畅所欲言,各代表团气氛热烈和谐。
    下午4:30,此次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国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郑世钧致闭幕词,他在讲话中勾画了汇华学院发展的美丽前景,指出要把实现汇华梦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全体员工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为早日实现把汇华学院建成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而奋斗。
    本次会议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会议为全院上下鼓舞了干劲,明确了今后三年的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我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坚定了我院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信心。

 


相关新闻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2023-11-03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2023-11-03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分团会议 2023-11-03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3-11-03
我院在河北师范大学“永远跟党走”教职工歌咏比赛中获一等奖 2021-06-23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会委员会 网站访问量: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888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