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分团会议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分团会议
2023年11月03日 阅读次数:615

     11月2日10:00,按照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安排,各代表团举行分团会议,组织代表讨论、审议大会文件。

     与会代表分为四个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讨论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与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工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对学院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上次教代会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对今后三年学院工作作了部署部署,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代表们在讨论发言中,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着眼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在高度评价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学院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第一代表团代表、文学部专任教师刘光明谈到:“报告结合了学院目前的情况和实际,为学院的发展进行了顶层谋划。提及了教职工未来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也为广大教职工注入了“强心剂”。我在此想说的是,希望学院能够通过引领、指导和平台架设,让每一位教职工找到自己适合的、舒适的、正确的发展方向,进而掌握一门核心技能,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我的认识是,先不要求多能,先求一专。然后在一专的基础上追求多能。”第三代表团代表、教务处副处长刘永斌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学院可以通过与河北师大等石家庄市内省属重点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与合作院校有关科研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我院有关专业教师加入对方科研团队,共同开展交流、研究、合作,形成科研共同体,从中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第四代表团代表、后勤处于东安说,“院长工作报告中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中提到制定了美育、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加强相关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感受到学院美育、劳动教育实施以来,学生更加懂得保持好校园的环境卫生,随手扔垃圾的减少了。希望学院在此基础上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爱校荣校观念,在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潜移默化地得到美育熏陶。”

       在各代表团讨论、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展现了汇华学院教职工以校为家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2023-11-03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2023-11-03
汇华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3-11-03
我院在河北师范大学“永远跟党走”教职工歌咏比赛中获一等奖 2021-06-23
我院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2020-12-25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会委员会 网站访问量: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888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