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丰富校园生活 提高艺术修养——汇华学院艺术学部“艺术之光”走进我校课堂

阅读次数:2341 2020年11月20日 11:08:26
 

 11月19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艺术学部的部分大学生走进附属小学的课堂,开展“艺术之光”兴趣课堂教学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冬日里的“音乐盛宴”。汇华学院院务委员、附属小学理事长杨继清,汇华学院艺术学部部长、附属小学理事秦笑笑现场观摩了相关活动,汇华学院艺术学部教师吴莎莎、刘斌全程组织指导了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了竹笛、二胡、民族舞蹈这些艺术文化的悠久历史,还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乐器的魅力,感受传统文化的味道,孩子们看得全神贯注,意犹未尽。不同类型的舞蹈和乐器让孩子们惊叹不已,教授环节时孩子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上台跟随老师学习优美的舞蹈,感受演奏乐器的快乐。老师的介绍、演员的表演、师生的互动紧密结合,使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每一个节目都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艺术之光”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近距离地感受了舞蹈和乐器的风采,实实在在地接触艺术、感受艺术,有效地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艺术的兴趣。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