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建

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3887 2020年12月31日 14:05:00
 

尊敬的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带给我们许多错愕、惊奇、焦躁、彷徨,同时也带给我们许多温情、感动、自信与坚定的2020年即将过去了。

 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清醒地看到了世事百态、人情冷暖,也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人民至上、大国担当。

  这一年有太多不平凡的故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传统重新绽放人性的温情光芒;“白衣为甲,大义逆行”让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担当重新擦亮民族的精神底色。

 这一年我们面临太多的变数,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

 这一年我们也有着更多的成功,北斗耀苍穹、天问赴火星、“嫦五”取月壤、“奋斗”闯“龙宫”……

 这一年,我们推迟过开学,也经历了复工复产;这一年,我们尝试了教育教学由线下到线上的转变,也养成了常态化健康生活的卫生习惯;这一年,我们史无前例地拥有了漫长的亲子时光,也前所未有地压抑不住对“神兽归笼”的渴盼。这一年,我们伤心过,更感动过;我们苦闷过,更幸福过;我们害怕过,更勇敢过;我们犹疑过,更坚定过……

 而今,2021年就要如约而至。无论我们交接给新的一年是危中有机、危而化机的期许,还是“风景这边独好”的淡定与从容,世界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国内疫情防控面临“大考”都终究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为妥善应对全国多地疫情零星反弹、双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等情况,确保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毫不懈怠,注重自我防护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冬春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保持对病毒诡异善变、疫情反复无常的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支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从个人防护做起,尽量避免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活动,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接触,不与境外人员接触。尽量减少食用和接触冷链食品,尤其是境外冷链食品、物品,家长群体中有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着重做好自身防护。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合理安排膳食,适当增加锻炼,保证充足睡眠,练就健康体魄,培养阳光向上的学习、生活、娱乐习惯,营造温馨和美、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氛围。

 二、倡导新风尚,提倡就地过年

 与其“千里迢迢赶回家,关起门来过大年”,不如因时就势各自就地过年。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倡导新风、文明过节,避免大范围人员流动,减少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几率,杜绝人群聚集带来交叉感染,仍将是双节假期过后孩子们能够正常开学的重要保证。所以,全体教师和家长朋友们应以身作则,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如非必要不做跨区域流动,不前往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降低感染风险。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执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及时报备,并主动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贻误病情。

 三、人人参与,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学校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教师和家长朋友们要引领孩子们关注时事、相信科学,综合评判、独立思考,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国与家、集体与个人、大爱与小爱的关系,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起营造和谐安宁的校园环境与社会环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砥励于磨难,丰富于实践,成长于斗争——秉持在战“疫”中锻造的信念,弘扬在斗争中淬炼的精神,2021,我们仍将心怀梦想,不负初心,相依前行!

                                                                                                      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

                                        2020年12月31日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