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暑期开展校园升级改造 焕然一新迎接秋季开学
暑期开展校园升级改造 焕然一新迎接秋季开学
时间:[2023-09-08] [打印] [+][-]

暑热日渐消退,秋风翩然而至。在刚刚过去的暑期,汇华学院服务保障战线的教职工坚守岗位,顶酷暑,战高温,为校园建设尽职尽责,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各处,他们勤劳的双手装点出校园新貌,将校园环境、服务设施整饬一新,迎接汇华学子的归来。

美化提升校园环境

开学之际,当你来到汇华校园南部,就会看到建筑外貌及景观环境发生了全新的变化。暑假期间,基建与资产管理处联系、协调有关单位,对第五教学楼、第二实验楼、第二教学楼和第三实验楼等4栋建筑物的外立面进行了全覆盖喷涂作业,将空调室外机全部重装整齐,对校内沿南围墙道路进行了局部改造,并增加路侧绿植面积3000平方米。后勤处组织施工,将校内所有路灯杆、园林椅、宿舍楼前晾衣架油漆一新,将校园主干道两侧树木刷白美化。完成校园卫生、绿化集中整治,清运垃圾40车,对草坪、绿植进行修剪。还对校园多处路面、墙体进行了修缮、粉刷。

改善学生宿舍设施

后勤处积极谋划、调度、落实,改善学生生活服务条件。提升学生宿舍洗衣服务硬件档次,将原有的波轮洗衣机全部更换为全新的美的牌滚筒洗衣机。9号宿舍楼每层在原有基础上还加装了2台滚筒洗衣机。将直饮水设备的刷卡器升级为4G插卡出水模式,升级了设备网络,解决了以往部分设备信号较差、出水不稳定的问题;在学生使用频率较高的第六教学楼五层加装了1台直饮水机;后台系统设置学生账户查询长期消费记录功能。为了让新生入学后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空间,暑假里粉刷宿舍200间,彻底保洁宿舍209间。

装修改造学生食堂

暑假期间餐饮中心各层食堂均进行了装修、改造。二层食堂安装了由15台风管机组成的空调系统,开学前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该层食堂的就餐环境。一层食堂对餐厅卡座、南侧靠窗区域100余个用餐位作了翻新,对后厨地面、墙面、窗纱等部位进行了全面维修,更换了洗碗机,有效保障餐具洗消质量。负一层食堂对餐厅整体和后厨墙面进行了装修,餐厅以绿色为主调,材料采用环保、无毒、无味的板材,灯光采用节能灯芯,体现健康、节能、环保等特点,装修效果简洁明亮;后厨墙面更新粘贴瓷砖,还改造升级了配电箱、照明等设施。

全面升级洗浴条件

为改善浴室条件,今年暑期对学生洗浴中心的室内环境和设备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更新。硬件方面,将200个淋浴头全部换成高档不锈钢花洒,淋浴间隔断板换为磨砂玻璃材质;冲淋间、更衣间屋顶采用集成吊顶,墙面采用防火材质扣板整装;空气源热泵、灯具、百叶窗、管路系统全部换新;更衣柜、更衣椅全部更新;吹风机全部换新,重装了大理石台面和衣帽镜;重新铺设了洗浴中心屋顶防水层。软件方面,更换了智能识别系统,学生一人一户,手机控制,能清楚看到每次洗浴的消费情况和账户余额。安全方面,安装新型一体化排风系统,保证集中洗浴高峰期,不会因室内氧气减少而出现突发情况;浴室墙面安装了LED消防应急灯,以应对突发停电状况;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安装了入口公共区域视频监控,以保障同学们的权益和安全。


完善补强安保设施

安全工作处积极落实学院关于加强安全保障的部署,利用暑假完善、补强安全保障设备设施。为实现校门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确保校园安全且提升通行效率,暑期前后在学校西门、北门安装了智能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设备。其中,西门安装双向人脸识别通道6条、手持人脸识别仪2台、监控摄像头4台;北门安装人员智能识别通道2条、双向车牌识别通道1条、监控摄像头2台。为防止意外坠落,在教学楼、实验楼公共区域643樘窗户安装了限位器。暑期对各楼宇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升级,更换消防应急灯43个、疏散指示牌85个、灭火器410具。对9号宿舍楼所有常闭式防火门进行了检修,更换闭门器、顺序器12个。对高位稳压水箱设施、室外消防蓄水池进行了升级。

为了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具体工作实践,将“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暑假期间学院领导多次部署、检查有关工作,强调事事抓落实、件件出成效。学院有关部门和干部职工全力投入,认真开展学院服务保障领域硬件建设与提升,不断优化工作运行机制,努力为汇华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网站访问量:
copyright 2011-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