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处组织开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
后勤处组织开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
时间:[2023-12-22] [打印] [+][-]

  为有效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着力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后勤处于12月19日,邀请河北省团餐协中式烹调考评师、中国安全食品河北省推广办公室特邀讲师、石家庄市食品工业协会特邀讲师何双杰老师到我院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工作,后勤处食堂管理有关人员、全体食堂从业人员、教工餐厅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涉及完善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及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销售等全过程。何双杰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细讲解了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健康管理、个人卫生要求、食品原料采购储存要求、专间布置要求、留样要求以及食堂食品禁用清单和慎用清单等。同时何双杰老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食堂鼠类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九条措施》通知要求对食堂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也做了具体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明确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要求。今后后勤处仍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食堂管理工作的生命线,有力保障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网站访问量:
copyright 2011-2024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