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班级动态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专业设置
师资建设
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考研就业
常用下载
班级动态
学部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班级动态
  2022级会计学1班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3-04-07]   共阅2595次

        为普及网络安全教育,预防网络诈骗事件发生,树立正确的网络言论观,提高同学们对良莠信息的辨识度,2022级会计学1班于4月6日在六教501教室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老师主持,从网络安全、网络言论、电信诈骗三个维度出发,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讲解。第一部分进行网络安全教育。首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远离网络游戏、网络交友,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接着讲解了七条个人信息泄露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告诉同学们要节制上网,有目的、有选择的浏览信息,不沉溺虚拟时空,提高网络修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第二部分进行网络言论自由教育。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自由,但是言论自由是以遵守法律制度、遵守社会公序良俗为前提,不要扭曲事实,不要轻易挑战道德底线,更不要发表对国家、社会不当言论。接着列举随意发表网络言论的负面案例及后果,告诫大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发表言论要三思而后行,明辨是非、拒绝谣言,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争做网络文明传播者。

        第三部分进行电信诈骗教育。首先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方法和手段。接着分析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受骗人群,特别是利用大学生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进行诈骗,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最后通过案例分析得出了十条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告诉同学们切不可贪图小便宜谋取私利,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谨防掉进骗子设计的陷阱。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树立了网络法制观念,提高了信息辨识能力,规范了网络言论秩序,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做到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

 
 
 
友情链接:

理学部 外语学部 文学部
艺术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传媒学部 工学部
联系方式: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编:050091
电话:0311-80784810
版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