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汇华学院开展“致敬教师,感恩有你”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阅读次数:3671 2019年09月13日 10:25:11


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开展了“致敬教师,感恩有你”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在校生以热情、真挚、健康、节俭的方式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祝福。全体在校大学生纷纷响应号召,一句祝福、一声感谢、一首歌曲、一杯热水……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喜爱和感激之情。

为教师亮灯,给老师点赞。“老师,您好”,教师节当天,校园各教学楼内外的显示屏都打出了同样的标语,意在以“亮灯”的形式向全体教师致敬,各学部制作了教师节专题展板置于教学楼大厅,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教师节专题内容,共同营造起浓厚的节日氛围。自古以来都是教师为学生们“点灯”指引方向,如今为教师亮灯,既是感恩教师的付出,也让学生们能够理解教师工作的辛劳,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感恩教师情,真挚送祝福。“老师好”“老师节日快乐”,响亮的祝福声音回响在教室内外,教师节当天,各学部的同学们都在上课前为老师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温暖、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脸庞。给老师倒一杯热水,鞠一个躬,送上一句祝福,同学们怀以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与感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也在教师节当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厅开展了教师节送温暖的活动,吸引众多的同学参与到给老师写祝福语的活动中来,为老师送上最真挚的教师节祝福。

我的成长,也有您的辛劳。“您虽未给我们上过课,但为我们的成长同样辛勤付出,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教师节一大早,学院各级行政、管理与服务部门的老师们同样收到了来自在校生的热情祝福,8个学部的同学们分别来到学院12个行政部门的办公室,为这些以自已辛勤努力的工作,为同学们创造美好学习与成长环境的全体管理与服务部门的老师们送上他们独特的节日祝福。艺术学部的学生来到图书馆,在四面满放图书的书库中用歌声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教育法政学部的同学们用自己做的手工作品,为教务处的老师表达感恩情谊;文学部的同学带着自己书写的“厚德师恩”的书法作品横幅送给学生处、院团委的老师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军训遇到教师节,教官节日快乐。“初入大学,军训教官成了每天陪伴我们最久的老师”,同学们为辛苦的军训教员们也送上祝福,军训结束后,艺术学部合唱团的同学们给军训教员们现场演唱了《向着伟大梦想》,同学们会将军训的成果转化为学习生活的不竭动力,争做学习生活的“优秀标兵”。

丰富多彩的教师节祝福活动,使老师们深受感动,师生关系更加融洽,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继续弘扬师德,热情工作,钻研教学,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积极解决学生问题,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竭尽全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的风雨兼程,全体人民教师无私奉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培养了各路英才,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感念师恩不是一时一刻一念,而应是铭记于心、实践于行,要引导学生在细节和日常表达对老师的尊重与感谢,才能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持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