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在第三届河北省师生汉字书写大会中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9419 2019年09月26日 10:03:11


  9月22日,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师生汉字书写大会暨京津冀师生书法作品展”在新华区文化馆隆重开幕。我院学生在指导教师宗宏宇、王倩茹的指导下,共28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其中20人获奖。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崔文悦、于春洹分获毛笔硬笔一等奖,并参加颁奖典礼。文学部夏佳悦、冯舒月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蕊、苏冰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郭子田、彭晓雨等6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宗宏宇老师获得教师组二等奖。宗宏宇和王倩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 “书写华夏文明,致敬新祖国 70 华诞”。大会到截稿之日,共收到省内61个分赛区按要求报送的毛笔、硬笔和粉笔书法作品共 3218 幅。经过评委会组织初评、 复评和终评,评出获奖作品 570幅,优秀指导教师145名,优秀组织奖21个。我院师生从4月大会启动后,“三笔字”教学中心通过构建线上通讯平台、开设技法讲座、举办动员大会、指导教师个别辅导等方式积极准备参赛,为我院师生在第三届师生汉字书写大会丰硕成果的取得奠定良好基础。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从教技能的培养,全院大部分学部都开设三笔字相关的课程,在师范特色明显的文学、法政教育学部还下设书法工作室,在保证课程安排的基础之上,大力发展第二课堂,通过“小先生”培养计划、“天天练”工程、顶岗板书培训、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过级体系、师生作品展等方式推动学生教学技能的培养。本次大会是我院学生书写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体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将继续完善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体系,加强学生教学技能的培养,为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