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体育战“疫” 宅家运动不停歇

阅读次数:4163 2020年03月14日 10:39:50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以及指导学生在家开展体育强身健体活动的要求,学院教务处认真谋划,制定体育课教学方案,组织学生在家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

在2月17日原定开学日期之前,教务处结合学院延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预案和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制订了体育课在线教学实施计划,组织学生学习精品网络在线体育课程,结合线下运动打卡,实施“线上体育+线下运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教务处组织专业教师在中国大学MOOC教学平台精心遴选三门精品在线课程,推荐给2018级、2019级学生。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在三门课程中任选一门课程进行修读,修读成绩纳入体育课成绩考核。5781名同学成功选课,其中《运动与减脂塑形》4197人,《运动与关节健康》1075人,《健身气功八段锦》509人,学生到课率达到99%。

各学部以班级为单位采用体育keep手机软件、qq群、微信群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居家健身体育锻炼打卡活动。内容既有基于中国大学MOOC课程的练习活动,也有组织健步走、瑜伽、俯卧撑、健身操等特色运动。各学部通过分享、检查、评比等方式,对锻炼情况进行督促。通过“线上体育+线下运动”方式,同学们学习了体育运动知识,提高了运动技能,提升了身体素质,增强了战胜疫情的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