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停课不停教:我院组织开展教师在线“月研讨”活动

阅读次数:4150 2020年04月02日 09:42:58

3月19日至月26日,我院以“在线教学的实践、问题与思考”为主题,开展在线专题研讨,拉开了本学期教师“月研讨”活动的序幕。各学部及教务处思政教研室通过钉钉群、QQ群、微信群等形式共组织10场次在线研讨,共93位教师参加。

为保证在疫情影响下学院教研活动正常开展,延期开学期间,本学期教师月研讨活动改为线上形式进行。本次研讨主题紧贴当前疫情影响下的线上教学,是对本学期延迟开学以来在线教学的一次集中回顾和总结。为保证此次研讨取得良好效果,各教学单位事先将研讨主题和内容通知任课教师做好充分准备,理学部、文学部还邀请共8位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共同参与。在研讨中,各位老师围绕在线教学形式的选择,常见问题的处理,教学互动技巧,过程性考核,学生的听课管理,作业布置,课程思政等方面积极发言,深入讨论,交流互鉴。教务处思政教研室还就后续课程的教学内容处理和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本学期,我院将聚焦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科研水平,教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开展教师“月研讨”活动,为不断促进教师广泛交流、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供交流和提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