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翰墨书华章,青春践使命”书法展

阅读次数:2915 2023年06月12日 12:08: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7日至9日,我院在第三教学楼一楼展厅举办了“翰墨书华章,青春践使命”书法比赛获奖作品展,集中展示了评选出的88幅优秀软笔和硬笔书法作品。


6月8日下午,在展厅举行了“翰墨书华章,青春践使命”书法比赛颁奖仪式。院长徐国强、副院长黄文艳、教务处处长左延彬分别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颁奖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刘永斌主持。


徐国强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对本次赛展结合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向在组织比赛和展览中付出心血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书法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依然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内容。汇华学院作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本科院校,要将书法教学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师范生从教技能,持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同时,努力将书法艺术活动打造成校园文化品牌,为学院增光添彩。在学院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本次比赛和展示活动将书法创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值得点赞。希望各单位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举办更多类似活动,让学生在积极参与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

今年4月,教务处面向全院学生组织了“翰墨书华章,青春践使命”书法比赛,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参赛学生书写有关重要论述金句,讴歌党、赞美祖国、颂扬新时代。征集到学生作品220件。经过评委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19件、三等奖37件、优秀奖73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风格各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彰显了汇华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比赛和展示活动由学院直属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务处“三笔字”教学中心承办,是教务处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一次创新探索。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探索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