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关于做好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4557 2023年11月28日 16:21:34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院字〔2022〕21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院教字202016号),现启动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原则与要求

  (一)尊重学生专业志趣与发展需求,“自由转出,审核转入”。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由艺术类专业申请转入其他专业,或者由其他专业申请转入艺术类专业;采用不同录取标准的艺术类专业之间;

 2.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应予退学者;

 3.身体条件不符合转入专业体检标准者;

 4.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含专接本),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学生。

 (三)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转专业一次;转专业程序完成后不得再次申请转回原专业或转到其他专业

 二、转专业时间安排与申请流程

 1. 转专业条件设置、审核与宣传阶段2023年11月28日至2023年12月1日)

 (1)各学部教务管理人员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本学部各专业接收人数、面向与限制对象、转入条件、考核方案等设置。教务管理系统转入条件设置应与在教务处备案的预计接收人数、转入条件与考核方案一致。

 (2)教务处对各学部在系统中设置的条件进行审核。

 (3)各学部通过张贴、发布公告或组织咨询会等形式,就专业特点、转入审核要求以及转入后的学习进程和难度等进行说明;学生也可有针对性地向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部进行咨询。(附件1:各专业预计可接收转入学生数量、审核方案及联系方式)

 2. 学生线上申请阶段(2023年12月4日14:00至2023年12月8日14:00)

 (1) 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hhjx.hebtu.edu.cn/)点击“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申报”,选择申请转入的学部、专业选择专业时,可以点击专业名称的放大镜,了解该接收专业条件等);

 (2) 勾选申请转入的专业,点击右下角确定后,即会弹出报名说明,点击右下角“同意”,即可完成专业选择,

 (3) 按照要求上传附件,完善“申请理由”,点击“确定”。检查无误后,勾选相应的申请记录,点击“提交”

 提醒: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8日14点(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请在规定时间内慎重考虑后再在系统内提交。

 3. 转出学部审核阶段2023年12月8日-2023年12月13日)

 转出学部在系统内对申请转出学生进行审核,通知审核通过的学生填写纸质版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附件3)并签署转出学部意见。

 2023年12月13日下午5:00前,各学部将审核通过的本学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申请转出学生信息汇总表交至教务处,同时发送申请转出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4. 转入学部初审阶段2023年12月14日至2023年12月28日)

 (1各学部向申请转入学生公布初审方式与要求,涉及笔试、面试的应及时将具体时间、地点通知每位申请者。

 (2各学部结合专业特点组织转入初审。初审过程应确保客观、公平、公正。

 (3各学部根据初审结果在系统内填写初审意见,并在2023年12月28日前,将通过初审学生的纸质版转专业申请表、拟接收学生信息汇总表提交教务处,同时发送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5. 教务处审核公示阶段2023年12月29日2024年1月3日)

 教务处对各学部提交的初审结果进行审核和校内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批准。

 学院批准后,学籍管理人员在教务系统内完成转专业审核学生可登录系统查询最终审核结果。

 三、注意事项

 1. 转专业的所有工作,均须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所有相关管理人员、教师、学生都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则与程序。

 2.各学部应向学生说明学院关于转专业的有关政策规定,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提示学生认真考虑、慎重选择。要保证各环节信息畅通,及时将初审安排通知相关学生。

 3.经学院批准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可在下学期开学后第一周内退选原专业课程并重新选择转入专业课程。各学部在系统内完成转入学生班级调整。

 4.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期末考试中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取消转专业资格。部分专业申请转入学生第一学期相关课程期末考试成绩有要求,达不到相关要求的取消转专业资格

 教务处联系人:白老师      联系电话:80785812

附件1:各专业预计可接收转入学生的数量、审核方案及联系方式汇总表

附件2:学生申请转专业操作流程

附件3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A4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