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参加省大学生运动会暨省高校足球联赛总结表彰会

阅读次数:1185 2023年10月14日 17:34:07
10月12日下午,我院参加河北省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暨2023年河北省足球联赛总结表彰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长、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国强,副书记、副院长、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献军,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部部长、团总支书记,受表彰教练员和运动员,学院、学部学生会负责人,各学部运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永斌主持。

刘献军在会上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暨河北省足球联赛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的决定》。徐国强、刘献军为受表彰的5名教练员和43名运动员颁发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荣誉证书。


教练员代表、学院体育教师赵龙介绍了各运动队训练和比赛情况,学院排球队教练郑鹏、学院足球队教练冯蕴中、学院田径队教练刘卫彬、学院篮球队教练赵红喜先后发言。他们满怀深情地分享了各自带队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难忘回忆和感受,衷心感谢学院各级领导、老师、队员们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将继续抓好日常训练,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各运动队运动员代表分别发言,汇报各自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表达对学院和教练培养的感谢,他们表示受到表彰备受鼓舞,将继续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争取更好运动成绩。

徐国强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参加省级赛事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向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我院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总结,并对今后学院体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体育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一环。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国强,体育能为强国,同样能为强校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力量。汇华学院历来非常重视体育工作,通过抓好体育课教学,举办各种体育比赛和活动,加强体育运动队建设等,在提升学生身心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大对体育工作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体育工作水平,用高质量的体育工作助推学院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今年暑期,我院田径队、排球队、篮球队、足球队参加了河北省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2023年河北省高校足球联赛。我院田径队5名队员在教练员老师的带领下,荣获1项冠军、1项亚军、1项第6名,创造了我院运动队参加大运会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为学院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