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阅读次数:1055 2024年01月23日 08:26:25

为持续推进学院教学改革,激发教师教学创新意识和能力,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升学院育人水平,1月19日上午,我院在第六教学楼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C语言程序设计》《商务礼仪》等8个团队和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院将推荐一等奖团队参加河北省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分学部选拔推荐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比赛组织对标省赛有关要求实施,先由各学部在近5年所教的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的教师中组织组建团队及选拔。学院比赛阶段,将比赛分为课程思政组和综合组两个组分别同时开展。

比赛中,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进行了专业且有针对性点评与指导,对参赛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自然流畅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参赛教师进一步精雕细琢,拓展教学创新内涵,提升课程教学与育人效果。

通过比赛,提升了全院教师教学创新意识,促进了彼此间的学习交流,也发现了一批具备创新潜力的课程和教师团队。近年来,学院通过组织教学能力线上培训、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组织课程思政校赛及省赛观摩和示范项目建设、教学创新比赛等,积极推进学院教师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和效果,打造高效课堂,取得了积极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