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师资力量

    [特教]亢飞飞简介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7112
      

    亢飞飞简介

    亢飞飞,女,汉族,1987年3月生,河北定州人。2010年毕业于唐山师范学院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201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英语水平为专业英语八级,通过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

    研究方向: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

    主要研究成果:

    一、主要科研著作

    1、《智障学生职业教育模式》编者(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11月出版)。

    2、《特殊教育学校校本课程开发》副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12月出版)。

    3、《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康复与训练》编者(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出版)。

    二、专业研究论文

    1、2010.12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撰写《特殊教育体制与机制的现状与改革》报告。

    2、2012.3《特殊教育体制改革的区域突破》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中国教育黄皮书,湖北教育出版社)。

    3、2012.3《2011年特殊教育综述》第一作者(中国教育黄皮书,湖北教育出版社)。

    4、2012.8《我国特殊儿童诊断的现状与对策》第一作者(现代特殊教育,2012年7-8期)。

    三、参加学术会议

    1、参加2011年12月19日在武汉大学法学院召开的《残疾人权利公约培训暨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倡导论坛》

    2、参加2012年9月26-28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论文《我国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学校支持策略初探》被年会论文集收录。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