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举办教学技能专场比赛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8年03月12日 阅读次数: 4063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高实践能力,同时也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做准备,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分别举办了聋校讲课比赛、培智学校说课比赛和粉笔字比赛。

    20171219日的讲课比赛以聋校语文、数学为主要内容,选手进行了精心地教学设计,运用手语、口语两种表达形式,灵活的展现教学内容。最终9号选手谭新授课的内容《声母bpm》,凭借流畅的教学流程、灵活的手语表达和丰富的课堂互动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1225日的培智说课比赛邀请特教中心王秋菊、尹凯芳老师和辅导员焦雅思老师担任评委。在说课过程中,8名选手围绕所选教学内容,结合培智学生的特点,把教材、教学流程等清晰、明确地展现出来,语言表达顺畅,思路清晰。

    1228日,举办了粉笔字比赛。比赛分两个环节,一是小黑板书写古诗;二是按照所抽主题,在大黑板上写一句话,并阐明自己的想法。共4组同学15人参加了比赛。参赛同学的粉笔字书写规范、美观,特别是阐述观点中引起了全体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特教专业建设的过程中,教育实习环节是一种重要内容,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是首次进行为期半年的教育实习的尝试。为了让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实习岗位,提高实习效果,参考其他师范类专业的实习模式,加入了岗前培训。此次教学技能专场比赛是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开展的,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开展做好充分地准备。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