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支部风采

    教育法政学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开天辟地》 并进行充分讨论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 3424

    10月12日,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第六教学楼405教室集体观看爱国影片《开天辟地》。10月17日各支部组织党员就观看影片进行充分讨论。

    《开天辟地》再现了五四运动到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期间的光辉往事。为了保证观看效果,在观看影片之前,学部党总支按照学院要求,通知全体党员自学近现代史的相关内容。观看现场,每位党员都被党在创建之初的艰苦以及共产党领导人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懈的斗争精神感染着。10月17日,各支部组织党员就电影《开天辟地》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激烈讨论,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了电影给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片段,之后结合电影片段联系自己生活和学习实际,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2017级心理学党员刘晓萌分享到:“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而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党的接班人,我们现在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充实自己,为将来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2016级特殊教育党员赵琳说到:“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并不是偶然,而是历史的必然,我们要爱祖国、爱民族,唯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开拓进取,要始终懂得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2016级小学教育党员邢雅雯说到:“印象最深的是张国焘说‘莘莘学子,岂客祖国山河破碎。’之后在学堂中的学子纷纷拿出自己的钱财,参与游行示威,这体现了那个时代青年学生的力量。同时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祖国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怎样为祖国献力。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有正确政治方向。其次,有扎实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要本领过硬,更好地为教育事业发展献力。” 教育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孙超老师说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振伟发言说到,“党的那段光辉历史是不可磨灭的,无数革命志士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心存理想,向为探索挽救民族危亡的我党前辈,仁人志士学习、向先烈们致敬!”

    通过观看电影《开天辟地》、开展学习讨论,党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历史过程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了解和把握,对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奋斗拼搏历程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感触和印象,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向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看齐,在实际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