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政策法规 - 校内规章制度
2024-03-12关于申报本学期采购项目的通知 2023-10-24关于做好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3-10-13关于操场库房废旧资产处置的通知 2023-09-26关于申报本学期采购项目的通知 2023-03-13关于开展2023年度学院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建与资产管理处举办采购工作培训会
基建与资产管理处举办采购工作培训会
2021年11月21日 阅读次数:1966

11月17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采购工作培训会。学院院务委员、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建国出席会议并作培训辅导,会议由基建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主持。学院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崔建国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采购管理办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验收管理办法》修订的背景与过程,对修改后的两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学院采购工作实际,就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崔建国指出,采购工作是学院加强内控建设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加强学习,规范工作流程,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采购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采购任务。

为了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学院于近期公布了修订后的采购管理办法、验收管理办法。两项办法自2016年、2012年实施以来,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规范采购行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学院的发展,原有办法的部分内容已不能与之相适应。学院于2021年启动了对两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在充分总结学院采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经过深入调研,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完成了修订稿的起草工作。办法起草后,先后2次面向基层单位征求意见,学院召开专项会议研讨,11月9日院务会议通过,于11月22日开始实施。

近年来,学院不断提高采购管理工作水平,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采购领导工作小组,定期开展采购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新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询价采购实施细则》等多项规章制度;在规范采购行为方面,积极探索实行采购论证制度,严把采购审批关。通过公开比选方式,遴选了两家招标代理企业提供专业的采购服务。学院还开展了询价采购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提高了学院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在保障学院事业发展、维护学院合法权益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上一篇文章: 会议通知
下一篇文章: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采购审批表

相关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采购工作论证会 2022-05-17
我院新建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2022-07-25
我院杨丽丽荣获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个人称号 2020-05-09
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基建与资产管理处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03-01
直属教工第四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2019-12-17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基建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803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