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部新闻

学部新学期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时间: 2019年03月11日 阅读次数: 1882

开学两周以来,文学部就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出实招、出狠招,认真落实学院、学部学风建设要求,通过“学部—辅导员—班级”三级管理监督体系建设,整体推进学部学风建设。

积极谋划,全面部署。2月26日,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对学部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对学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以考研为抓手,持续推进学风建设;继续加强日常督导检查,落实学院、学部制定的各项制度和要求;继续加强针对学生的学法教育,提高学习效率,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

狠抓严管,督促落实。学部积极开展“进课堂、进宿舍、进班级”工作,狠抓不良学风苗头,引导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开学两周以来,全体教工累计听课18节,召开班会10余次,部长、副部长带队检查宿舍2次共计100余间。对上课迟到早退、听课质量不高及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做好学业预警工作,做好后进学生转化工作,两周以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40余人次。

形成机制,建立长效。进一步完善《文学部“黄金三十分”学风督查制度》,建立了辅导员进宿舍、进教室和早晚自习检查工作管理办法,强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要成绩,合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风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学风实则效果显。本学期文学部从“点、线、面”的管理模式入手,狠抓学风建设工作的各项基础性措施,落实学院各项要求,营造“人人要学、人人想学”的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为学部人才培养、全面提振学生的学习劲头、整体提升学部考研率、考级考证通过率助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